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  • 回复
  • 收藏

还不会跟女生聊天?试试这个讲故事的方法

admin 2022-3-8 16:52:56
在文章的开头,我先提醒一下兄弟们,什么聊天技巧,什么话术啊,一定要理解其中的思路,为什么这么说,而不是照搬照抄,过于生硬。所以有时候就会出现,为什么他这么说会有女生喜欢他,我这么说却不行,这种就是照搬,但是根本不理解其中的思路。

话术,有点像写小说,没有扎扎实实的练过语句,结构,节奏,那就很难写出精彩的小说。
如果你对话术的思路一点都不了解,那么就不知道什么样的女生,对什么样的话题,作出什么样的反应。

下面简单讲些话术小技巧:
1.好奇话术
好奇,有点像脑中的一个小bug。
好奇开场白:刚发生了一件xx的事情
我以前带过的学生基本都会有这么一个问题:说有人聊天时总是来这么一句,别人觉得无聊,自己也觉得无聊。为什么呢?因为没有话题。
那么我们就要自己准备一个好奇开场白,用来开启话题。
公式:罕见+未知=好奇
这是一个开关,如果你用一种罕见且未知的事情来开启聊天话题,尤其是面对女生,很容易被引入话题的。
我曾经跟几个搭讪认识的女生发过这么一句话:

刚才,发生了一件很神奇的事情!

在十分钟内,每位女生都给我发了消息:什么事啊?发生了什么?你们的生活好好玩,又是这种吊人胃口的话,快给我讲讲等等,这就算是一个好奇开场白,你也可以改成其他文案:
刚刚发生了一件好牛逼的事!
刚刚发生了一件血案!
刚刚见到了一件事,好恐怖!
只要是跟你的故事有关的形容词,都可以用,这样就可以引起女生的好奇心。来对比一下,吃饭了吗,在干嘛等一些开启话题的方式,就知道哪种话题更有意思了。

再来看看例子:

旅行见闻
原素材:以此在丽江,住的客寨在山上。有一天我从山上走下来,碰巧路边有一个穿少数民族服饰的老太太,长得非常和蔼,她站在墙边对地上一个东西踩阿踩的,我当时想,搞不好是什么云南的巫术喔,你知道那边少数民族很兴这个的,所以就忍不住多看了一眼。仔细看了才发现,该老太太原来是在踩一只老鼠,很大一只的老鼠。她穿的是很薄很薄的那种布鞋,就活生生地把那只老鼠踩死了。手段非常残忍。

这个素材看起来没什么出重的地方,我用这个素材举例,其实很普通的故事只要你动动脑筋,也可以变得有趣起来。首先回忆一个你觉得有趣的故事,一句话来表达。时间,地点,人物,发生了什么。
一个老太太在路边踩死了一只老师。那么这句话就是你故事的主干,接下来就是丰富他的过程,加入枝叶。

坏男孩学院

坏男孩学院

找两个以上的过渡点,整理故事脉络。过渡点可以方便你植入其他故事,引起好奇。
我独自到丽江游玩,下山时,突然听到女生的尖叫声。(停顿,准备过渡)
我循着发出声音的地方望去,看到了一个老太太正在作出奇怪的姿势,像是某种巫术的仪式。(停顿,准备过渡)
仔细看了看,原来是在踩一只大老鼠。

补充细节,增加它的真实性
我独自到丽江游玩,住在山上,下山的路是比较光滑的石板路,没有很特别,每个风景区都会见到。这个时候可是正值旺季,我沿着这条山路往下走着,来往的人群感觉能把我挤瘦好几斤。我捂着我的钱包和手机,痛苦的前进着。突然间,从人群中传来女生的尖叫声。
我循着发出声音的地方望去,什么嘛,不过是一个穿着少数名族服饰的老太太,在做诡异的(踩踩踩)的动作。
但是,旁边的人都停住了,甚至前面原本在大声打电话的大叔也安静了下来,瞪大着眼睛去看。原来是那个老太太,正在踩死一只比她脚掌还大的肥老鼠,她的脚下鲜血淋漓,那只老师一点挣扎都没有,只是平静的躺着,眼睛已经灰了。

也可以用情感润色

虽然我也知道老太太有点为名除害的意思,就是有点莫名的伤感。可能是让我想起了陪伴我很久的,后来却走失的猫吧。(自嘲,停顿过渡)这时,就从一个故事延伸到了你的另一个故事。也可以是加入一些自我吹嘘的故事。
故事中侧面展示一些你的价值,最开始的话题,我们已经引起了对方的好奇心,接下来就要让女生投资注意力,适当的停顿过渡,通过后续养猫或者自我价值展示的故事,引发女生情绪,吸引女生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0条评论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关注豪哥微信,快速脱单,加群培训!
关注实战派导师豪哥,豪哥恋爱咨询,线下实战培训,加入学习群,豪哥学员突破3000名,情感挽回超过500名学员,学员群超10个,豪哥在代聊服务,一对一指导,豪哥线下学员超160名!撩汉学员超过100名!豪哥微信:haogelianai 微信公众号:浪迹恋爱官微